close
以前在花蓮唸書的時候,四周被山圍繞

那時剛從南部城市中離開的我,曾經對於從一早起床的窗外,就可以見到秀麗的中央山脈,而感到欣喜外分。

兩個月後,原本秀麗的山脈,怎麼漸漸變成拘禁自由活潑靈魂的圍籬,好像所有的青春、活力與熱情,都被阻隔在山之外。


逐漸的一年過後,習慣了與青山相處,習慣了青山的雙臂擁抱。



偶然,離開了花蓮,第一次到了宜蘭,好像被家教很嚴的小孩,突然的媒人看管似的

宜蘭,有山、有水,有平原,好漂亮

山也從矗然的聳立,變成像是祖父母的溫柔的臂膀般

就輕輕的圍繞著你,之讓你在它的溫柔環抱之中,但卻沒有壓力。




記得旅遊中,對於北上礁溪的台九線印象,是會看到像是矗立的山脈,堅挺的站立在我的左手邊

那是我對礁溪的印象,好久好久。





後來居然也在宜蘭,在礁溪

待上了好一陣子

從對山、海、青翠稻田的印象,

被宜蘭的街道的美食、宜蘭人的善良熱情給取代


印象中的宜蘭不再是一幅景色

而是一段段有感情、有熱度、有回憶的故事

還有每個地方所留下的足跡。




今天拿起LOMO相機,從景觀窗裡,我看見了那個印象中的礁溪

謝謝你,宜蘭

我有好多的美麗回憶以及愉快經驗,都在這裡

謝謝這裡善良的人情,時時提醒我,那是人與人之間最原始與最單純的交流與感動。

也謝謝親切的宜蘭人們總在不同的角落與時刻,照料旅居外地的遊子們。

人家說花蓮的土會黏人;但宜蘭的溫情,更讓人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要快點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