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十一點多,P弟打電話來給我,問我他可不可以過來找我處理一些事情

我說沒問題,不一會的時間,P弟就出現了。


昨天跟P弟邊處理事情,我邊開始遊說他的人生目標與方向

在他還沒做出決定以前,我持續遊說。

昨天是我第三次遊說他

第一次,是他告訴了我他人生的方向與目標的時候,我告訴他其中一個目標可能的優缺點

顯然沒有效,因為他後來還是決定堅持

第二次,是在我們獨處的時刻,他又提到這件事,所以我再次遊說他一遍

這一次其實我就已經打算當作最後一次,畢竟每一個人生的道路不同,身為哥哥該提點的我都說了


第三次,也就是昨天晚上,正當他要付諸行動的時候,

我很認真的阻止他。恩,與其說是我阻止他,倒不如是說是上帝藉由我來阻止他

昨天我在遊說的時候,我討論起某些我不想討論的話題(這是後話,有關於移情的部分稍後一併說明)

這時P弟才講出為什麼(後來我發現我之前都沒認真問他為什麼,某種程度我自己也逃避面對這種話題)

然後我開始滔滔不絕的開始了阻止他的計畫(後來睡前我自己都覺得訝異)



講著講著,我們又討論起人生許多不同態度的感受

談論到有關愛情的部分、親情的部分、家庭的部分

面對P弟,有好多對於人生的想法與感受,就可以自然而然的脫口而出

P弟也是個感受力很深的人,雖然他也許不會表現出來,但他真的是如此

在討論的當下,有幾次的錯覺,讓我覺得我是在跟鏡子中的自己對談

又好像 祂慈愛的坐在房間裡面,聽我述說著對於人生、面對各種事物的心理想法一般。

那種感覺十分奇妙,氣氛也很輕鬆詼諧。


我想P弟,也許是 祂找來的小天使,讓我行走在人生道路上,可以更加勇往直前,不會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要快點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