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南來找工作,是在天平的兩端平衡之後的最終結果。

不論留在台北或者回來台南,都各自從天平上,拿起或者加上某些砝碼。



還好,在上帝的看顧與引領之下,有很不錯的工作機會已經出現

也很謝謝家裡的父母親,不會強求我的趕快去上班,而是希望我找到我想要的工作。


如果說找工作的樂趣,其實是在於每次的面試

你可以看到不同的主管以及不同面對新人的態度,我覺得很有意思

有不少的服務業,其實潛規則是要找女生來擔任,

剛開始我不知道,畢竟我覺得多數的人都還是有很深刻的性別刻板印象

是直到好幾次都發現,其實應徵的職位我大概多數都符合,幹嘛不通知我面試時

我就跑去這些公司晃晃,晃了一圈我心裡就大概知道答案了。


去面試過大公司,也去過小公司

突然明白為什麼網路上總建議年輕人先進入大企業中打拼

從面試的安排與整個流程,真的看得出來公司大小所展現出來的態度跟禮貌

真的有差。

有些小公司,去面試的時候,店員跩的跟什麼一樣

或者連臭的跟什麼一樣

而大型的公司或者人力派遣公司,每個人都很客氣,很有禮貌

做事也非常的具有條理與組織。


通常我都是個別面試居多,這次剛好遇到集體面試,其實蠻有趣的,想分享一下這個經驗

面試準備要開始的時候,陸續進來,因為現場桌子不夠,人又比較多,因此我和其他幾位應徵的人

是坐在桌子的後面

就在等待面試開始的時候,我寫完資料抬起頭來看看的時候

發現我好像進到地獄一般,

每個應徵者都面無表情,不然就是一臉愁苦,而且沒有什麼精神(明明是早上十點,怎麼這麼沒精神)

看起來真的好苦,嚇死我了

我猜想ˇ應該是面試緊張的關係,所以大家笑不出來

可是現場氣氛很恐怖阿~~~~~


所以在整個集體面試的過程中,不倫有沒有輪到我,我都盡量保持臉上有一點笑容

至少在這麼嚇人的氣氛當中,還有人是面露笑容的

在接下來的自我介紹以及專業展示上

我大概都算了比較好的時機點切入,自我介紹我可是第二個主動舉手的

至於專業展示的時候,我特別挑了一個前面講的比較不好的人後面

甚至特別控制時間,在兩分鐘內結束,確保大家不會覺得厭煩或者失去注意力。



這個策略相當成功,我個人覺得我好像比較適合團體面試

其實個人面試的結果也都蠻好的,只是我真的比較挑剔一點 XD。


因為目前有一些選擇,所以還在考慮到底該往那個方向去會比較好

希望上帝可以繼續看顧指引我,讓我走在祂應許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要快點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