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三姑姑的女兒結婚

剛好讓我們這些好久不見的親戚,有了聚在一起的機會。



一直覺得大姑跟二姑的小孩們(我的表哥跟表姊)都比我大上好多

這次趁著喝喜酒的時候,問了一問

恩,幾乎都大超過我十歲以上,難怪比我大很多 XD。

只有三姑姑的孩子年紀跟我們比較接近一些。


之所以會想知道,是因為我常覺得姑姑的小孩們的感情

說好,也不是真的太好

說不好,平常還可以胡說八道,感覺還不錯

加上家族因為死老頭(註:我爸爸的爸爸),打壞家族感情,真的很討厭。



這次連喝喜酒都有一場爭戰,一切都是為了死老頭,之後再有篇幅來詳實紀錄

除了死老頭外,看到許多很久不舊的表哥表姊們,也是讓人覺得很愉快的事情

還好我們這些小孩都還不錯,哈哈。


只是每個家庭都有一個難以啟齒,或者難以告訴別人的故事

每一個家庭都好像會失落其中一角


可以坦然的當作人生道路上的必經之路

但是當聽著這些故事的時候,心理總有無限的感慨與傷痛。



總希望家族好像應該就是要和和樂樂,大家相聚一起

我想我也長大了,維繫家族的感情,我想我也應該有一份責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要快點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