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學位考試結束後,和主任以及口委閒談的時候

他們提及了余德慧老師。


而奇妙的地方在於,大學心理之路的開始,是從余老師創立這個系開始

碩士學位結束的時候,余老師的名字也就這麼恰好的出現在這樣的一個時刻。



主任談起了我的研究,討論了一下,他們說以前余老師的碩士論文似乎也是做這個的

「壓力刺激關係覺知的效應研究」(指導老師:柯永河/楊國樞)



有時候我也覺得奇妙,在談起的那個瞬間,我突然想起了

我坐在余老師的研究室裡面,聽著余老師說著他的口述歷史

還有一幕是在病床諮商的開課前夕,余老師邀請我到家裡用餐。



有時候人生的巧合,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刻發生

余老師走向的心理學是一個特別的領域

那我呢?


我會走往哪一個方向呢?

余老師說他心理像是有一塊磁石般的指引著他

走在心理學的路上。


我呢?其實我也有一個想去的方向

只是我也希望這個方向,我可以繼續的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余德慧 東華 諮商與臨床
    全站熱搜

    我要快點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